扶贫领域作风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7 03:49:38

扶贫领域作风治理工作总结

按照扶贫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本部门宣传,区残联较好的完成了扶贫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工作情况

深入贯彻党的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较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坚持目标导向,明确脱贫任务,把握脱贫标准,提高脱贫质量;坚持求真务实,建立扶贫台账,明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扶贫措施,确保脱贫工作取得成效。宣传脱贫工作政策,确保脱贫对象对中央、省市的脱贫政策有明晰的了解。以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从而较好的完成了前期的脱贫工作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脱贫攻坚责任没有很好落实,对已出台政策措施实施督导不够;工作招法不多,对脱贫攻坚出现的新问题解决的不到位;对工作推进指导不到位,没有形成系统合力;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

二是工作作风不实,调查研究不深入;工作落实走形式、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要求基层重复填表、报数、交材料。

三是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对扶贫工作存在“上紧下松”“上热下冷”;推动扶贫工作力度不够;县乡扶贫干部配备不足、人员流动性大。

三、下半年工作

一是采取定期调度、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加强对扶贫干部和包保干部的工作培训,提高指导工作的水平,增强工作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二是借助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契机,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治理,全面系统清除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扶贫违纪问题,夯实扶贫工作作风。

三是健全完善扶贫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法,加强工作落实;建立脱贫攻坚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安排阶段性工作任务,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切实有效、扎实的做好今后的脱贫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