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管理“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8-04 09:13:39

湿地管理“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按照市局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县芦苇湿地管理总站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各项安全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广泛宣传

我站领导高度重视安全月活动,积极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树立“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首要工作“的工作意识,我们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讲座、出版报、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大力提倡安全第一,使广大干部群众转变了观念,真正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为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严肃追究安全事故的行政责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站实际,研究制定了《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此办法中规定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全面责任。主管部门每季度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和单位负责人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检查,评定、考核,并提出考核意见。考核结果优秀的单位和负责人,将进行表彰,并给予奖励;考核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不合格,对负责人予以免职。同时,单位负责人对安全事故防范、发生有失职、渎职行为或负有领导责任的依据本办法规定,给予经济处罚和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以引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制约机制。

三、加强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宣传的同时,我们加强了各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通过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配备了灭火器和一些必要的消防器材,安全隐患得到清除。

四、加强协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抓好自身安全工作的同时,加大了对基层场、站以及周边安全生产检查,杜绝了恶性事故的发生。

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对系统内部不安全因素的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着眼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着眼于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认真强化安全意识,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芦苇湿地安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