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大学习”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7 04:24:04

文广局“大学习”活动工作总结

按照《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自5月初起自“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专门召开了专门会议,对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内容做了全面动员部署。通过学习,使全局职工准确理解“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和深刻内涵,现将“大学习”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以县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精神为指导,5月1日前制定县文旅广新局 “三大”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并建立周会学习制度和纪检干部月读书制度,强化大学习工作机制。

(二)全面部署,丰富学习内容。坚持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在深入系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篇”、彭清华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刘成鸣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雷建新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且关于“五问”等基础上,拓宽学习讨论内容,加强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业务知识学习和文化知识学习。

(三)保证了学习活动的坚定性和实效性。我局组织全局职工集中学习了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从思想上保证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学习到位,每个职工都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再忙也要抓学习,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真正体现到工作中。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全体职工提高素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产生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抓出实效来。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学习新的思想、新的理论、新的观点,并用这些新的知识武装头脑,自觉运用这些理念来指导工作,保证我局文化旅游工作的顺利发展。

(四)保障学习成效。县文旅广新提高“四个意识”,将学习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抓落实、重落实”主题讨论活动,细化学习内容、步骤、方式,利用“干部夜校”、“干部大讲堂”、专题学习讨论等,突出网络学习与书本学习相结合、既定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联动学习和层次宣讲相结合“四个结合”进行大学习,并按照第一阶段学习内容查摆剖析自身问题。

二、下步工作打算

根据活动方案, 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县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做法,查找差距,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将学习成果用于工作实践,推进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工作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