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

时间:2022-07-26 04:48:14

城管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

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2月12日,我局召开了2018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局主要负责人同志主持会议, 县第2督导组莅会进行了监督指导,局班子3名成员参加了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3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一、积极准备,周密部署

我局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准备充分.一是会前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按程序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了会议的请示报告,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安排了自学。在全局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再次安排党员班子成员进行专题自学,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和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前,通过OA系统向全县各单位发放了120份意见征求函,并针对收集到的意见,认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四是开展谈心活动。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地交流了思想感情、交换了各自的看法,认真开展了谈心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局主要负责人亲自起草了我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等方面、对党忠诚老实等方面、担当负责等方面、纠正“四风”不止步等方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的问题,撰写发言材料,认真总结自己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

二、明确主题,突出重点

我局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我局党员领导干部能紧扣主题,重在查找问题、认真分析和整改提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时结合省、市、县作风建设规范,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结合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照检查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纪律,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等有关情况,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加强党性修养方面查找差距与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三、深刻查摆,开出效果

会上,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近年来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带头深入自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主动地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存在的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承诺坚持做到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虚心听取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我县城市管理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党员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客观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做到有的放矢,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四、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就今后一个时期我局班子建设和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达成了一致的共识,并形成了团结干事的合力。我局班子将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拓宽发展思路,切实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带领我局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全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结束时,局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务实进取、清正严明,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作表率,在坚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作表率,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上作表率。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在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服务,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