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个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25 04:03:50

第28个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总结

县国土资源局围绕第28个全国土地日“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宣传主题,科学组织谋划,深入宣传我国的土地国情国策国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扎实有效开展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县范围营造珍惜资源、保护耕地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升国土资源服务保障地方发展支撑能力。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

局党组高度重视第28个全国 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在前期筹备策划工作中,局主要领导在会上亲自调度,提前研究布置,专题部署开展全国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及时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局属各单位工作职责,落实具体人员分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突出宣传主题,形式内容丰富。

为深入宣传我国土地资源的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在全县营造保护耕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周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月25日,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宣传人员,在县城文化广场悬挂宣传横幅、搭设宣传咨询台,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图册,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

当日宣传人员还进入县工业园区召开座谈会,为园区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群众普及国土资源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重点突出不动产统一登记、耕地保护、集约节约用地等方面的政策和知识,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对土地日的认知程度,呼吁和引导大家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集约用地。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为群众解疑答惑、接受法规政策咨询200余人次。活动现场简朴,宣传内容丰富,受到了社会群众和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二是从6月23日至6月29日主题宣传周期间,在县政府部门网站第28个全国土地日活动图片和工作进展情况等信息。

三是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各乡镇镇长和分管领导,企业用地户以及矿山企业主发送手机短信,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扩大宣传,提高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层对我县国土资源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四是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发挥网络新媒介作用,利用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解答广大网民的政策咨询和提问,增进社会各界层对我县国土资源工作的了解、理解与支持。

五是在全县各乡镇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分局)在辖区主要地段悬挂2幅以上宣传标语,向广大群众发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在圩镇、学校、社区等,面向不同受众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收到明显效果。

三、及时总结经验,确保取得实效。

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周期间,我县坚持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等为宣传重点,广泛深入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宣传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广泛宣传坚守耕地红线、扎紧耕地保护“篱笆”,以及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广泛宣传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取得的新进展,深入宣传和解读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舆论引导,为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通过宣传,增强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和政策法规的了解,争取社会各界层对我县国土资源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