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

时间:2022-07-23 04:14:07

“新时代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激发全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创新、干事创业的热情,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我所用心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新时代、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明确思路,加强领导。

为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3月19日,所里召开了班子成员交流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在广泛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并从宣传动员、学习讨论、调查研究、整改提升四个阶段进一步细化安排,使各项工作措施更为具体,资料更为详实,做到环环紧扣,有条不紊,为活动的有序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形成共识。

环卫所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在每周一的安全生产例会上,对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好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讨论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份。透过全面学习动员,进一步提高了全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参与活动的用心性,为整个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是丰富形式,务求实效。

为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开展的扎实有效,环卫所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培训、上党课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要求党员干部每人每一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学习时间不得少于10个小时,以增强学习效果。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起到了表率作用,保证了活动的扎实推进。学习期间,要求党员干部要有笔记、有记录、有心得。

四是确立目标,用心践行。

以开展“新时代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与推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党建工作、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目前影响和阻碍环卫管理水平的一系列实现问题。创新方式用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整合资源不断加大对帮扶挂点村贫困户的扶持力度,力争用实际行动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做真做实。

解放思想,是永无止境的;思想观念,也是常变常新。而且思想解放并不能一劳永逸,观念更新也不是一蹴而就。我所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当作是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有效地进行下去,不断促进所的各项工作的全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