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安全生产整治小结

时间:2022-07-17 04:40:49

交通局安全生产整治小结

县交通运输系统结合系统实际,突出“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按照文件部署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发动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将此阶段工作小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注重宣传,营造声势

为加强对2018年全县交通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领导,局机关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以局长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于安全股。同时还召开了动员大会,会上宣读了交字【2018】18号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县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了市局和县安委会会议精神,会上易局长就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系统各单位不折不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会后,系统各单位落实会议精神,层层召开动员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

二、全面开展道路运输安全整治,强化安全基础

3至4月份,在客货运输企业自查的基础上,我局组织人员先后三次对汽车东站、驾校、高桥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隐患排查,共排查出了9个方面的隐患,六个已整改落实,三个正在整改,共下发三份整改通知书。每次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单位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尤其是对高桥物流有限公司,因该公司于今年3月14日才取得营运资格,安全基础十分薄弱,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既未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又未有安全管理制度,同时未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学习培训活动。为此,检查组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提出了改进方向,要求该公司尽快组织成员到万载罗大地物流等管理先进的危化企业学习取经,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进行规范化管理。

三、加大水上运输安全整治,开展水上打非治违活动

天柱峰景区有限公司由于主副码头未取得经营许可证,处于暂停营业状态,且现正在筹建水上营运中心。近期以来,我局一方面多次和省、市港部门协调联系,争取早日取得营运证,使企业早日开运。另一方面,联合公安、旅游、安全部门和三都、大段两镇政府,开展对大段水库水域打非整治行动,严查水域“三无”船只。近两月来,共劝退游客20余起,1200余人,查处查扣非法运输船只五起,对船主进行批评教育,有效静化水上运输市场。至4月底止,共排查水上安全隐患5起,有2起尚在整改中,整改完成率60%。

四、加强公路安全整治,提升农村公路安全系数

3至4月,我们组织人员对在建或隐患较多的几段农村公路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排查了棋港公路、港西公路、棋幽公路、大感桥至上庄公路以及几座在建的桥梁,先后共排查出9个方面的安全隐患。主要隐患为:1、部分桥梁施工现场基坑土质差,开挖未按规范放坡、坍塌隐患严重,作业区域未安全围隔,封闭交通,安全警示设施不完善。2、在建项目普遍存在临时便道,与老路平交口、施工作业等区域摆放的安全隔离设施,警示标志少。对排查出的9个方面的隐患,均落实了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已整改7起,完成率77.78%。

五、加强汛期安全管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4月中、下旬,以来进入汛期,雨水集中,部分乡镇降雨量大。为此,局机关成立了防汛工作小组,加强对全县交通运输防汛工作,及时全面掌握各农村公路汛期状况,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报。汛期期间,派员对各农村公路现场巡查,及时向县防汛办汇报路段情况,防患于末然,确保了汛期全县县农村公路安全畅通,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