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22-07-12 04:46:35

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总结范文

为切实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区环保局多层次、多举措举办了一系列环境宣传教育活动。

一、开展环保宣传咨询活动

2017年6月5日,区环保局组织区城管局、区经信局、等单位在市民广场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活动现场,在广场大屏幕上现场循环播放了世界环境日宣传视频片,悬挂了气球彩幅环保宣传标语,并设立环保咨询台,开展了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活动,告知市民环境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并现场发放环保宣传资料3000余份。

二、开展“环保开放日”活动

2017年6月1日,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街办辖区内20余名居村“两代表一委员”、干部群众走进宜化看环保。现场参观了解企业的生产和环保设施,并开展了座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面对面的进行解答,增进了相互了解。

三、举办环保专题讲座活动

邀请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兆华同志在会上作《长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区领导、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共149人参加专题学习培训和会议。2017年6月5日,区环保局邀请民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殷书月为全区重点排污单位环保负责人进行了环保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十条、土十条、环境影响评价法、环保入刑、行政追责、环境公益诉讼的实践与发展进行研讨,并分享相关案例。8月31日,组织举办危废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对全区42家企业环保负责人进行固废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知识培训。

四、开展短信、网络媒体、宣传栏宣传

区环保局积极与市区政府网等主流网络媒体联系,在三峡日报发表了“三严整治心肺之患”、“长江防护从图开始”等专题报道,充分利用微播台,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快速、开展环境保护主题宣传专篇。编制发放生态环保法制宣传手册300本。为全区所有社区更新了主题为“为添一点绿为环保尽一点心”环保宣传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