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一季度工作小结

时间:2022-06-25 10:40:15

农办一季度工作小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市办的指导下,我办前阶段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近阶段工作成效:

(一)、土地治理项目及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

1、2017年度土地治理项目各项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总投资625.8万元,共完成治理面积0.39万亩,现已进入验收及结算阶段。

2、2018年土地治理项目总投资414万元,治理面积0.26万亩,已在潭山镇、桥西乡、天宝乡、新昌镇等地完成现场踏勘,项目建设以渠道和机耕道为主要,目前项目计划已上报。

3、承担的2017年统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已进入验收结算阶段,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08万亩。

(二)、产业化项目情况

1、做好2017年度产业化补助项目监督管理工作。我县2017年度产业化补助项目立项2个,分别是:县1.2万吨有机大米加工生产线新建项目、县年产1.6万公斤有机茶叶加工新建项目。目前两个项目都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6月份可竣工验收;

2、完成了2018年度产业化发展贷款贴息项目结算工作。我县2018年度产业化发展贷款贴息项目入库项目3个,三个项目拟贴息金额共计152万元。

3、完成了2019—2021年度农业综合开发优势特色产业规划工作,确定水果产业和蔬菜产业为我县农业综合开发在2019—2021年扶持的产业类型。

(三)、脱贫攻坚工作

1、开展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通过开展行动,加强了扶贫措施落实,调整了结对帮扶干部,完善了贫困户信息档案资料。

2、做好精准扶贫App推广使用工作。目前我办8名帮扶干部都已下载注册精准扶贫App,并利用APP打卡签到,上传帮扶日志;

3、制定好帮扶计划,落实了帮扶项目。计划在潭山村投资20万元用于新农村村庄整治。

(四)、棚户区改造责任拆迁户动迁进展情况

我办拆迁任务10户,其中有一户经拆迁指挥部研究不列为拆迁对象。其余9户情况:已有8户进行了测绘评估,其中有2户已签定拆迁协议,3户有意向签定拆迁协议,还有3户在等评估报告。未测绘评估的1户抵触情绪较大,目前正在通过多种途径做工作。

二、下步工作打算

1、做好2017年农发项目验收、结算、审计及整理档案迎接市办验收;

2、2018年土地治理项目接下来要做好设计、招标等实施前准备工作,待评审后进行实施方案编制及进行公开招标,选定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

3、做好高标实施管理。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4万亩,我办负责施工管理面积任务量为1.4万亩。目前正处于勘测设计单位选取阶段。

4、做好2019年度产业化项目项目库的建设工作,选择一批积极性高、经营情况好、带动力强的项目进入项目库,作为2019年度产业化项目的备选。

5、开展好脱贫攻坚“夏季整改”行动,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通过产业扶贫、走访慰问、危房改造等方式让贫困户稳定增收,助力贫困户产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