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2 03:26:4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局认真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认真做好再生资源市场监管。我局结合日常监管,对全区城乡结合部再生资源回收站进行摸排,掌握第一手资料,对环境污染严重的网点重点进行整治查处。我局先后多次对城区及城郊结合部30多家网点进行了检查。对不符合回收站设置规划、经营手续不全、卫生差的23家网点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积极开展整治范围内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规范工作,实施标准化建设,坚决杜绝焚烧废旧物料现象,达到货物堆放整齐,环境卫生明显得到改善,交易井然有序。

促进安全生产经营。一是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市商务和粮食局的具体指导下,开展了危化品整治、防汛减灾、夏季消防、地灾防治、防震减灾、应急管理、反恐等涉及安全生产的工作,促使商贸经营单位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

二、采取自主检查与部门联合检查的形式。对我区商贸流通领域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商场、超市、餐饮行业)、农贸(批发)市场、重点商品储备企业、物流仓储企业、展销活动进行综合安全检查,促进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一是牵头抓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及时安排部署“打击侵权假冒”相关工作;二是加强对特种行业监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在我区商贸流通领域暂未发现非法集资问题;加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把促进消费与正风肃纪有机结合;加强其他行业监管,促进和谐消费环境。

通过各相关单位的配合,打击了市场上存在的不当行为,引导我区企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健全企业诚实守信激励机制和惩戒机制,改善了我区经济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