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18 02:47:42

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和纪律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按照《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安排,委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为确保“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委局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进行了安排,认真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使全委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了进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在组织宣传和学习教育中,委局针对时间紧、工作任务重、工学矛盾相对突出的实际情况,科学处理工作任务与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活动的关系,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例会,组织委局干部职工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重点学习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不断提高全委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下乡开展工作时认真宣传公民道德建设要求及纪律要求,积极营造“有道德、守纪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开展活动,成效显著

在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期间,委局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实践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是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暨公民道德建设宣讲活动。到栗子坪彝族乡宣讲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及公民道德建设知识,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倡导广大群众“知荣辱、树新风、讲文明、促和谐”,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道德建设,个个参与道德实践的良好氛围。栗子坪乡1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二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对楼道、办公室、厕所等区域进行了清扫,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委局干部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营造了公民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