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院义诊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14 04:04:49

妇幼保健院义诊周活动总结

根据上级部署,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周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加强健康医学知识宣做了多方面的工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领导重视,严密部署。院领导亲自布置,确定9月12-15日为义诊活动周,选派有关科室医务人员组成义诊活动医疗队,为义诊活动周的实施和任务完成提供了组织保障。

一、积极组织,宣传动员。

预先和八江医院取得联系,请卫生院和村委会协助宣传,组织群众积极参加义诊活动。

二、认真落实,成果显著。

义诊活动医疗队按照院领导的安排,抽调临床医师7人,医技人员4人,当地医院医务人员5人,于9月12-15日深入八江卫生院进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整个活动中,在八江卫生院的积极宣传协助下,当地群众提前在义诊点等候医疗队的到来。经统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累计义诊群众400余人次;为群众免费妇科病普查300人次,免费做B超260人次,免费宫颈癌筛查80人次,接待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发现宫颈炎、阴道炎占普查人数比例的近60%,肾结石、子宫肌瘤等病变3例;对这些病例都及时给予了解决方法。活动通过健康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对妇产科、儿科、妇女保健及儿童保健常见病的一般治疗、保健知识进行义诊宣传。

三、总结经验,改进提高。

这次活动组织比较得力,工作开展卓有成效,通过“服务百姓健康计划”活动的开展,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下乡义诊活动真诚为民,进一步树立了医院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