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9 02:47:10

工信委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2017年,我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引领,全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打好工业升级版主战役为契机,围绕党建+服务企业,创优服务,做大企业,提升产业,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促进工信工作全面提升提质,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1、着力锻造过硬思想品质。一是务实理论,党委把学习贯彻于工作的全过程,党员干部自觉养成在工作中学习,爱思考的习惯,使学习成为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的“加速器”,成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源”,补足“精神之钙”,铸就“党性之魂”。锻造过硬思想品质,二是悟懂原理。创新学习方法,最直接最管用的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精髓蕴含在原文原著里,党员干部利用空间时间,自觉原原本本地学,细细品读,悟懂原理,把握真缔,做到学新、知新、常学常新。三是郭清迷雾。在学习基础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认认真真谋划努力方向。解答实践中的困惑,廓清了思想上的迷雾,善于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成谋划工作的思路,提升执政力和操作力。在清理思路上用功,在改进工作上动真,在提升水平上出招,在真抓实干上使劲,推动工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2、强攻工业谋求新发展。始终坚持工业强县的意识,汇聚经济发展的正能量,在强攻工业主战场,我们负重拼搏,自我加压,谋思路,定措施,画蓝图,积极当好工业强攻战排头兵。一是坚持高端引领,集约发展,创新发展模式,科学规划布局,壮大规模,提升层次,做大总量,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健康发展。2017年预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7.69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16.46亿元,同比增长10.32%,完成全部工业税金2.72亿元。二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工信委领导班子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重点项目领导跟踪服务,时间倒逼,挂牌督战,促进项目早日落地。三是招商引资成绩斐然。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延伸产业链条,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出的积极性,落实到招商引资促进发展上,树立抓项目就是促增长,抓项目就是敢担当的工作理念。引进1个投资5000万元工业项目。四是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①积极组织与信息化相关联的企业参加省、市工信委和市电信等运营商举办的各类信息化成果展示活动,增进企业推进信息化的实际操作技能。②对我县企业信息化水平进行了评估。2017年多次组织我县12家工业企业参加了全国“两化”融合企业信息化评估工作。五是加快我县电子信息类企业发展,一促增数量,二促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发挥好引领作用,抓好弘泰电子信息材料有限公司(省首批50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信息化工作。优化服务,帮助企业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与省、市工信委联系,指导企业向“两化”深度融合发展。五是落实县“降成本、优环境”惠企政策。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出台的“降成本、优环境”30条优惠政策,催发了企业生机。开展了“走百企,访百商,释百疑,解百难”等活动。大力推行为企业服务零距离,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度难关,先后为三和医药化工、帝玛实业、龙华塑业制品、华南林业、伟业电镀有限公司等29个企业还贷、续贷、提供过桥资金融资1.27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促进企业生产发展。七是提升服务水平。以服务经济,服务企业为宗旨,做到主动履责,主动服务,坚持优质服务零差错,安全工作零隐患,民生工作零搁置,接待群众零距离,开展“党建+服务企业”,当好服务企业“五大员”活动,即当好企业情况的调研员,当好企业发展的联络员,当好企业经营的服务员,当好企业难题的破解员,当好企业和谐的导航员,全县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11家,总数达到99家。

3、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纷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学立改,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发挥表率作用。严格落实问责制度,建立基层党建督查制度,把党建责任一级一级压紧压实,把治党压力一层一层传导到位,把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要求落实到位。一是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委委员分别挂点各党支部,建立党建联系点。派党建工作指导员2名,分别对客商企业宜瑞塑业、大明塑业、荣盛棉坊、佳龙科技、天戌药业进行党建工作指导。二是开设移动课堂。针对党员分散性较大,流动性较强等问题,组织党员订阅党建微平台,微先锋,共产党员等微信平台,每天坚持学习订阅号内容。同时,对年老患病在床的党员,由班子成员采取上门形式向其授课。三是创先争优常态化,坚持示范引领,模范带动,系统上下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坚持民主集中制,每年领导班子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民主生活会开成讲团结的会,激发热情,凝心聚力,勤奋工作鼓劲加气。严格“”制度,党员领导干部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大会,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为准则,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企业,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好。

4、廉洁自律增强规矩意识。依法履行职能敢于用权,心中有法,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把自己管住管严,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做到“公”字当头,“责”字在肩,“特”字不沾,以真情换真话,以虚心换智慧,以诚恳换办法,与群众心贴心,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原则性、纯洁性,完善纪律规定,加强执纪问责,自觉遵守纪律,严格执行制度,切实维护纪律和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一是练好“自省”内功。自省是做人做事的基础之一,更是党员干部提高修养的“必修课”。坚持“三省吾身”,加强政治学习,修练思想品德,坚持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自觉遵守法纪,带头遵守公德,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私欲所诱,不为人情所忧。二是练好“自律”柔功。在机关开展争做廉洁奉公的好公仆活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廉洁律已的自觉性,经住各种诱惑和考验,坚持防微杜渐,做到俯仰无愧。三是练好“自强”硬功。自强就是自觉向上,永不懈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用纯洁性的要求自我对照,自我检查,自我修正,忠实践行党的纯洁性。

5、畅通机制提升工作效能。领导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宗旨意识,沉下身子接地气,对群众的诉求,认真对待,真心服务。机关作风有新的提升。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自觉以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积极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为座右铭,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机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是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党委委员分别挂点各党支部,建立党建联系点。在机关内推行“五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好班子,培育一支好队伍,营造一个好氛围,创造一个好机制,树立一个好形象。二是坚持“十事十办”原则,即今天的事今天办,能办的事马上办,困难的事设法办,琐碎的事抽空办,份外的事协助办,个人的事下班办,所有的事认真办。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三是坚持“四抓四促”工作法。即抓支部建设,促工作创新,抓思想教育,促观念转变,抓形象建设,促面貌改观,抓素质提高,促效能提升。

6、“四进四联四帮”精准发力。工信委第二批“连心”小分队5月入驻后,以“两学一做”为抓手,瞄准建设坚强党支部,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目标,从服务基层抓队伍,在强化扶贫服务三方面下功夫。①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引领作用。协助村支部召开党员大会8次,上党课3次,召开村组干部大会14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人,发展新党员2名,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并与在外打工流动党员24人取得联系。②争取了6500元,帮助小河村和建设村修建烤烟烘干房2间申请了5000元。为桥头桥下组兴建水圳一条,水圳修好后,将能灌溉水田500亩,解决10多户农户的后顾之忧。③小分队积极与县有关部门联系,帮助申请“金秋助学”专项资金,捐资助学,赠书40余本,解决了2名小学生就读,为3户困难群众送医送药送温暖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