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总结

时间:2022-11-08 03:23:57

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总结

为迎接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按照省、市局下发的《关于对出版物市场进行清查和整治的通知》要求,我县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全县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了有效成果,现将整治行动小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密部署

为确保全县出版物市场平安稳定,我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根据领导的指示精神,县文广新综合执法大队于9月15日制定了《县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行动目标、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和行动步骤,整个专项行动的时间为50天(9月15日至11月5日)。行动方案的出台,为出版物市场整治奠定了基础。

二、宣教结合,营造氛围

为把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执法大队人员拿起宣教武器,深入全县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宣传国家的《出版管理条例》、《音像制品管理条例》和《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行政法规,并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进行了宣讲。与此同时,我局还加大了对外宣传力度,9月15日,政法委门户网站刊登了《喜迎,县文化执法大队启动出版物市场整治专项行动》,等等一些知名媒体对我县开展的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均予以了报道,营造了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为整治行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三、整治有力,效果明显

此次行动是以校园周边地段,主要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客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及问题突出的场所等为重点区域,以打击非法出版物为重点目标,全面清理整顿出版物市场。目前专项行动进入了第二阶段,即治理行动阶段,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0余家次,检查打字复印和印刷企业20余家次,与经营单位签订《守法承诺书》20余份,收缴非法出版物60余本(册)。通过有效治理,我县出版物市场呈现规范有序、平安稳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