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2 03:00:59

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总结

按照汉城乡治办﹝2017﹞8号文件的要求,结合《乡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现将近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本次整改的内容共计2个大项10个小项,本着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将主要精力放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五乱治理

1、整治车辆乱放

重点整治阶段在8、9、10三个月,因为这一阶段正是卖水果的关键时刻。这三个月乡治理办会同安办一道上路进行宣传、劝导,对乱停乱放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格的查纠,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10月25日已销号。

2、整治垃圾乱扔

这主要存在三个方面,一是学生,二是保洁员未尽职,三是杂物乱堆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首先结合“七进”活动在两所中心校进行宣讲,并在学生中成立学长负责制,对学生乱扔的现状有了很好的助推作用。第二是加强了保洁人员的管理,增强了工作责任心。第三是对桃富路沿线乱堆乱放和树木遮挡视线的情况进行了强化整治。10月25日已销号。

3、整治广告乱贴

通过采取发动群众举报给奖励的形式开展活动,同时加

强了保洁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心,此项整治成效明显。7月30日已销号。

4、公路上施工乱象

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运输弃土砂石违反规定,散落在路上,造成不安全隐患。

一是责成两河砂厂落实专人一日一清除。二是对运输车辆加强劝导,对超载弃土散落路上的令其自行清除。10月25日已销号。

二、“七进”活动开展

1、进学校活动

针对存在的问题,乡整治办工作人员一方面到学校讲解环境整治工作,另一方面要求教师以身作则,参与到环境治理工作中来,三是在学生中举荐学长负责监督乱扔垃圾的行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10月25日已销号。

2、进企业活动

乡的企业主要是水电站,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环境意识不强。针对此种情况,乡治理办会同安全办一道,在与职工交谈中普及文明常识,通过交流交谈,已在企业中形成了良好的环保氛围。9月30日前已销号。

3、进村庄活动

针对部分村民环境意识差的现状,以及村民等、靠、要思想严重等。乡整治办重点加强了宣传力度,结合入户开展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活动以及“四改三建三清”建设项目等进行引导,使部分思想僵化的村民思想认识有了一定的提升。10月25日已销号。

4、进景区活动

针对旭河自然景区垃圾清理不彻底影响环境形象的现状,在整改措施上责令景区所在的富强村委会、在重要节庆假日前往景区进行了全面清除,确保了旭河源头干净、整洁。10月9日已销号。

5、进家庭活动

针对环境意识不强,杂物乱堆等问题,通过开展“五星”文明来助推了该项工作。在全乡评选了“整洁优美星”28户,该项工作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环境意识不强的问题,杂物乱堆也得到了很好整治。10月25日已销号。

6、开展垃圾清理工作

针对桃富路主干道和村道垃圾有时暴池的现象,我们结合环保整治工作,及时进行了清运,在销号时限内没有出现过暴池的现象。9月30日已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