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基地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1 12:12:11

廉政教育基地工作总结

按照省纪委《关于报送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现将县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地概况

县省级廉政教育基地位于市县乡村,基地于2011年4月命名,占地面积87000平方米,包含纪念馆、红军雕像、红军渡口、红军指挥楼、古场镇等。基地有解说员9人,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为主题,采取园区参观和展馆参观(图文、实物、多媒体等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红色革命教育和廉政教育,参观时长大约40分钟,年接待能力150万人次。

二、运行情况

一是发掘优势资源,开展廉政教育。依托红色文化资源,突出廉政勤政主题,深入挖掘红军精神,激发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学习创新、勤政务实,培养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二是丰富教育形式,发挥基地作用。将基地廉政教育与党员干部培训、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红色旅游等相结合,以廉政教育基地为载体,通过开展“5.25”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活动、“七一”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五四”青年教育活动等,吸引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教育和实践活动。三是积极营造景区廉政文化氛围。通过播放廉政影视片、举办廉洁专题讲座、提供廉政书籍和特色党性教育课等方式,积极构建景区廉洁文化氛围。

三、取得成效

基地自2011年4月命名以来,累计接待党员干部和各地游客600余万人次。每年“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节假日,均有县内外大批党员干部前往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历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等方式,坚定干部理想信念,提高干部党性修养,使干部筑牢反腐思想防线,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