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开展清明活动工作小结

时间:2022-05-09 09:20:35

广播电视台开展清明活动工作小结

按照《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有关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台2016年度清明节期间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现将活动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制定方案,全台动员

在接到金文明办[2016]12号文件以后,我台就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了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作了精心安排。

二、精心组织,有序开展

一是在一天一档的《新闻》中,对涉及“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报道做到精编精播,清明期间播发广播电视新闻9条;

二是在电视节目中插播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滚动字幕,制播文明祭扫公益广告,为“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也为提高全县人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拓展传播渠道。利用村村响广播网、《金寨》月刊、县广播电视台网站、手机APP和新老城区户外电子大屏开展平安清明宣传活动,有效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