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局党支部一季度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5 03:26:41

机关事务局党支部一季度党建工作总结

2016年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党组织为抓手,深化思想教育,转变机关作风,切实做好“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努力使党建工作走在前头发挥好作用,为完成各项管理服务和保障任务,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发展,服务美好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现将一季度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进行理论学习。我局把《党章》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的经常性工作,列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必学内容,作为干部培训、党员轮训、积极分子培养的必修课,为全局党员发放了党章资料,要求学习要有笔记,确保党员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有序化。

二、加强党建工作力度。为了更好的完成“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我局制定了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工作要点进行各项工作的部署,坚持做到每项活动有记录,图片、文字内容丰富,及时收集党建工作资料,做到资料齐全、整理规范。

三、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完善党支部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修订和完善“”、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范,并严格抓好落实,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四、做好对党外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完善党员管理机制,及时与县直工委做好对接如何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党员,并做好党员名册的归档工作。

五、积极开展好“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活动 ,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安排,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观看了《第一书记》影片,重温学习沈浩同志的可贵品质和高尚境界,深刻领会沈浩精神的要义和实质,主要领导还撰写了观后感。

六、积极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各环节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按期顺利圆满结束。

下一阶段我局党支部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队伍建设,狠抓思想教育工作,促进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从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上下功夫,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努力提高学习成效。

二、以支部建设为重点,提高党建工作。必须抓紧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注重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完善载体、发挥作用为重点,使支部真正成为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关心群众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完善“”制度,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切实做好经常的发展党员工作,使发展工作制度化、经常化;严格党员标准和发展程序,严格履行入党审批手续,保证党员质量,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不断完善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和工作规范,努力提高党建工作。

三、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实到政府机关事务工作各环节,对腐败现象零容忍,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真正做到,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让腐败活动无处藏身。

四、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我局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