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局正风肃纪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7 04:10:56

区卫计局正风肃纪工作总结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和局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要求,我局经过全局职工共同的努力,取得了相当的成效。现将我局活动具体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建立健全机构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医院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医院职工工正风肃纪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切实履行领导职责。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的领导组织机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紧扣方案,强化宣传动员

一是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采取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通过学习,本系统职工都能充分认识到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政策理论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思想认识有了深刻的变化,思想观念有了新的转变。二是制定并印发了《市区区卫计系统正风肃纪主题活动实施方案》,6月份在各乡镇卫生院和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干部召开“卫计系统正风肃纪主题活动”动员大会,统一部署卫计系统正风肃纪主题活动。三是学习领会“正风肃纪”专项活动开展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组织职工员工学习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全体职工充分认识了开展作风建设,强化管理和监督力度,是全面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举措。

三、征求意见,认真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区人民医院结合行风建设要求,通过召开医院座谈会等形式,发放征求意见卡,设立医德信箱,公开院长邮箱,公开监督电话等方式,广泛向患者、家属和社会征询意见,经过梳理形成了16条意见与建议。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医院和职工个人分别制定出了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切实可行的医德医风整改方案,并确保每一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开展医德医风承诺。要求区人民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开展了医德医风承诺活动,结合医院实际分层次确定医德医风承诺内容,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员个人、全体职工向医院、患者和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并在公开栏等处公示,营造了广泛的社会监督氛围,形成自律与他律的合力。

四、集中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我们把整改建制作为整个专项行动的重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召开党组会、局长会、党员会分析研究,制定出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加以纠正和解决。二是及时修订完善《公开承诺制度》、《区卫计系统重大、紧急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卫生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区卫计系统重大事项票决制度》、《机关值班制度》等各类制度共10项。三是为了确保活动成效,针对干部存在的庸、懒、散和存在的纪律不严,工作怠慢等问题,制定并印发了《区卫计系统干部作风建设考核制度》,明确了考核对象、考核事项等。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活动,转变了干部作风,树立了勤政为民、务实重干的外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