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进企业创优服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7 02:52:27

干部进企业创优服务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千名干部进千企,创优服务稳增长”活动精神,镇委、镇政府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此次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全镇机关干部和各镇直单位思想上重视、任务上明确、重点上把握、方法上讲究、载体上创新、责任上分解,使全体联企干部的思想高度统一,基本形成了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参与、中层干部上下联动、政企横向互动,合力破解难题的良好格局,并显现出三个方面的成效。

一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在此次活动中,联企干部们都主动深入结对联系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加强与企业经营者的联系沟通,了解掌握了结对联系企业在的生产、管理及发展思路等基本情况和在创业创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还借助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务,为结对联系的企业撰写了15份符合实际的创业创新建议书,以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实现再次发展。

二是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自“千名干部进千企解千难”活动开展以来,广大联企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排摸结对联系企业在创业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共排摸到11个难题),并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破解要素制制约、创牌、生产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难题(目前已经成功破解了4个),如:合理解决了雄星食品有限公司在扩规办厂方面存在的土地供需矛盾,促成华丰农业与南京金道普禾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上达成合作事宜,帮助惠侬烟花、天圣烟花联系消防部门,制定消防规划,并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习,帮助金璨米业、陆子米业等企业解决建设用电、用水等问题,帮助液化气站就厂址搬迁做出详细规划,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在外部经济环境不利情况下的发展信心。

三是改善了政企关系。通过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解千难”活动,使联企机关干部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的过程中,直观的感受到企业在经济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产业升级缓慢、创新能力不足、核心竞争力不足等等成长中的烦恼,而通过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力所能及的难题,不但让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更加趋于踏实,更让企业通过联企干部尽力破解企业难题这一纽带,感受到来政府对他们在创业创新过程中的关注,进一步改善了政企关系。

创优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镇切实帮助辖区内企业解决了生产经营中的一些困难,受到一致好评,取得了很大的反响,不仅在全镇范围内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社会氛围,也让全体机关干部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并深入践行“保姆式、跑步式、精准式”服务,壮大了我镇招商引资的力量。下一步我镇将对进企业活动中的一些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进行认真总结,形成制度性的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完善服务企业工作机制,通过健全问题处理程序和机制保障、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使企业反映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条条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