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平安单位”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6 09:50:46

红十字会“平安单位”建设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府的正确领导下,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建设“平安单位”的文件精神,全力抓好机关后勤管理工作,各部门积极响应,相互督促,相互配合,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有效保障红十字会工作的正常运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综治创安工作机制。

1、红十字会领导对综治创安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创安活动作为一项常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认真对照综治创安标准,层层成立创建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创建保证率。明确规定单位党政一把手为综治创安工作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建立综治创安一票否决制,把创建工作纳入单位文明建设总体规划之中,与统战部全局工作做到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分管领导重点负责,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不断提升防控网络建设的力度,整体推进综治创安活动向纵深发展。

2、全力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的精神,制定了创建“平安单位”建设的年度工作计划,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和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分解,推动红十字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通过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促进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干群结合立体治安防控体系的形成,确保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安全工作和日常创建具体工作从上到下有人抓、有人管。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的宗旨意识,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安全保卫的新路子,切实为党政领导当好民族宗教安全的参谋助手。

3、围绕秩序好、群众满意度高为目标,以创建“平安单位”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平安创建工作目标的实现。坚持开展创建无毒害单位活动,努力扫除各种社会丑恶现象,极力稳定好职工队伍,实现本单位良好氛围。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把思想政治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依法调处结合起来,责任部门疏导化解与群众自治自管结合起来,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集体上访、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极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不断增强所辖区域预防和控制犯罪的能力。

二、加强基础建设,保障创安工作顺利开展。

1、认真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法治教育,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坚持对职工进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爱国主义、科技文化、法制”四大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法制教育,全面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和综治意识。

2、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利用学习会议、简报、宣传栏、标语、上门询问解释和组织职工学习文件、组织观看综治警示片、做答卷等途径,提高全体职工的创安自觉性和积极性。

3、建立安全检查制度。经常性组织对机关的财务室、微机室、现金票证、贵重物品等重点要害部位开展安全保卫大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落实“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四防防范措施。

4、建立节假日安全值班制度。对重大活动和国庆、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认真安排机关干部轮流进行值班,科室领导值班督查,并积极稳妥处置好各类突发性事件防范于未然。

5、加强车辆管理,提高服务效益。车辆管理是红十字会主要工作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落实“平安单位”建设活动,单位在原有的车辆管理有关规定基础上,借鉴其他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与调度的先进办法,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规范了车辆消费行为“三定点”,即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修;“三登记”,即登记行驶公里数、登记油料消耗数量、登记维修费用;“三请示”,即车辆修理先请示、轮胎换新先请示、派车通知先请示。并向驾驶员印发一份交通规则小册子,提高驾驶员对安全行车的认识。在实事求是,尊重事实的基础上,以实际工作情况与勤俭节约精神的方式相结合,有效地促进了红十字会的效能建设和“平安单位”建设工作。

三、再接再厉,整创“平安单位”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加快县府保安系统的更新换代,逐步启用现代化设备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保安人员的综合素质,保证工作质量。

二是拟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机关后勤保障工作,解决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建设“平安单位”,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