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旅游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9 09:47:22

地税局旅游工作总结

发展旅游事业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我局在日常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政府24字发展思路,把强旅游作为工作重心,以发展旅游、服务旅游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旅游事业的发展进步服务于我县经济发展。

一、健全制度,加强宣传

在税收征收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税收工作职能、职责,为推动本单位切实做好旅游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的县地税局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制定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分解工作任务,将旅游工作纳入税收工作计划,进行目标考核与管理,在二、五学习时间,加强旅游工作法规知识学习,培养职工服务旅游意识,切实做好“五一”、“十一”黄金州旅游宣传工作,制作旅游宣传横幅两幅,按照相关部门进行悬挂,积极协助定点帮乡单位抓好旅游工作,使旅游经济为地方建设服务。

二、加强学习,打造旅游环境

我局致力于推动旅游环境的改善,打造一流的旅游人文环境,组织职工学习旅游基本知识,深刻理解县委、政府“强旅游”工作方针的重要内涵,营造全局职工讲旅游,服务旅游,重视旅游的良好氛围。制作宣传资料,大力推介我县旅游风景,将我县民风、民俗、风景区图片作为沟通、联系感情的名片。

在定点帮扶乡开展工作时,大力宣传发展旅游工作的重要性,帮助乡村干部群众认清旅游发展形势,认识旅游工作的重要性,热情对待旅游客人,介绍旅游资源;在节假日期间,对职工进行宣传我县旅游。推介旅游景区做出要求,对待外来游客要热情周到服务,而且热心指点讲解旅游路线,形成本单位联合的旅游人文环境。

三、落实税收政策,推动旅游发展

税收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我局在充分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旅游发展的规划同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国家关于旅游发展的相关税收政策落实到我县旅游工作发展实践中,为我县旅游工作夯实了基础,推动了旅游事业的发展。

在今后的税收管理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按照“强”旅游的工作方针,支持发展我县的旅游事业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旅游宣传,致力于旅游事业的发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全方面进步,履行工作职责,协调配合旅游事业主管部工作,为打造一流的旅游环境,创造一流的旅游经济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