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消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9 09:44:41

地税局消防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局的消防安全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在武警县消防大队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工作,大力推进我局的消防工作,一年来未发生一例消防安全事故,继续保持近几年来的良好势头,为我局正常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现将我局2016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为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建立和谐机关,保证机关正常工作,我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观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教育,在行动上更加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以思想教育为起点,以隐患整治为难点,以落实防范措施为重点。积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长效机制。

在消防安全工作上,坚持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完善了机关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领导全局消防安全工作,将局机关消防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门研究和部署。

二、加强干部职工防范意识

今年在局机关职工大会上,开展了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教育,学习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疏散和逃生方法》、《应急救援方案——人工呼吸方法》、《应急救援方案——起火的急救》、《火灾现场逃生要诀》等。针对节日期间职工之间容易出现的消防意识松懈,及时进行宣传教育,务求全局干部职工做到在机关单位不遗留火种,及时关闭电源,合理使用电器。

三、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入冬以来,严格落实火灾隐患点排查工作。每月检查电路、电器,集中维修故障电器,检查电线线路,杜绝漏电、短路等情况的发生。检查消防栓是否完好可用,逃生通道是否顺畅,及时清除阻碍物。对机关汽车情况进行摸清排查,对故障车辆及时进行维修,确保汽车使用安全。

通过检查,局机关进行了以下整改措施: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维保。积极联系有关单位对机关消防设施设备进行认真检测和维保,更换和维修灭火器,使机关办公楼的消防设施设备得到加强和改善。

四、落实节日监督制度

在机关实行了24小时值班巡逻制,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在节假日,各股室每日派一人到股室值班,严格落实监督制度。

五、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一是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还需过硬的检查制度,坚持消防安全工作月检和重要时间专项检查相结合,对机关消防安全设施、硬件、环境、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行检查,做到安全工作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