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提灌站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2 09:49:03

防震减灾提灌站工作总结

今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认真落实了2015年防震减灾工作。按照县委、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总结,现将总结情况综述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领导重视、组织健全。为了做好我局的防震减灾工作,我局专门成立了防震减灾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单位其提供在人员为成员,由本公司统筹负责全面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计划。明确指挥机构职能,做到防震减灾工作年初有安排,年终有总结,档案备份完整。落实防震减灾领导责任制,并积极参加县上召开的防震减灾会议,与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资源整合、快速反应。

二、完善制度,管理工作规范

我局规范了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制定防震减灾应急预案,成立防震减灾应急抢险队伍,在完善各项基础性资料的同时,建立了我局地震应急工作联络机制,紧急情况下,能够保证信息畅通、责任落实到人。

三、积极稳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宣传工作

宣传工作到位,利用各种会议、资料、展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宣传,认真开展了防震减灾法和地震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在公路沿线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提升了群众在自然灾害中的自我保护意识。

四、2016年工作思路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震减灾队伍建设。

2、进一步规范防震减灾日常管理工作。

3、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4、根据新的情况和实际情况改进防震减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