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党员冬训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1 10:39:03

统计局党员冬训工作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七次会议精神,促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县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5-2016年度全县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开展党员冬训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七次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各项工作。围绕“树向上向善风尚、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我局确定了五个专题,即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准确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领会县委十三届七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切实加强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

从总体上来讲,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冬训教育,提高了认识,解放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通过冬训,营造了一个凝心聚力求发展,务真求实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实现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1、加强组织宣传,制订活动方案

一是加强冬训活动组织领导。为加强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冬训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为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为成员,负责整个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组织开展。二是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订统计局冬训工作实施计划和具体实施细则。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工作。1月26日组织召开由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冬训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县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5—2016年度全县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局党组书记胡培中作了党员干部冬训工作专题动员报告。

2、围绕冬训要求,组织专题学习

一是在冬训活动的具体操作过程中,我们采取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微信参与等多种形式,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二是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收看远程教育课件等方法,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三是在个人自学方面,下发了《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十条家规》等材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3、抓住关键环节,形式不断创新

我局坚持建立和健全工作机制,对于每个阶段各项工作的具体推进,都明确有针对性的方法思路,确保有序高效的完成规定步骤:不仅要求在组织、行动、思想上全面落实各项任务,而且在活动中重点加强创新,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创新学习形式。我局积极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使用“交汇点”、“无线”、“掌上”等党务学习平台,在局微信群开设“微课堂”,组织开展全体同志在线学习、在线答题活动,党员干部们边讨论边答题,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巩固了冬训期间学习成果。二是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冬训期间,党员干部积极致身于为民服务活动。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乡镇,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统计工作新标杆。我局以冬训活动为平台,加强了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沟通和理解,进一步改善了工作作风。

二、取得的成效

1、认清形势,明确目标。通过冬训,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观念进一步得到了增强,能力水平得以提升。通过冬训学习,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更加深入,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对2016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有了全新的理解。

2、树立观念,学有所获。党员干部冬训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讨论,大大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为16年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贴近群众,服务基层。冬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还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通过基层走访慰问,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了解了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三、下步工作打算

本次党员干部冬训尽管历时不长,但我们按照县委的指示精神,立足正面教育,坚持典型引路,理论联系实际,着重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因而取得了明显实效。经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冬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体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思想教育,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明确了思想,为我局顺利实现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和政治保障,使冬训工作成为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