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减贫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9 10:50:40

精准减贫工作总结

镇7个村,1个社区,71个生产小组,总人口28755人,今年我镇扶贫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在扶贫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进村入户”,以贫困人口为对象,资金到户,技术指导到人,一对一帮扶的方针,逐一落实,通过上级扶贫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镇人民的共同奋斗,扶贫解困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完成了年初的工作目标,现将我镇2016年“扶贫解困帮扶”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精准减贫帮扶”工作开展的关键在于要加强领导,2016年年初,我镇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及村组干部会议,对县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贯彻,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政府镇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强化宣传

扶贫工作是全社会的一件大事,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坚实基础。我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上大力宣传,要求各村把县相关文件精神贯彻到位,再落实到农户,做到家喻户晓,相互监督,打造扶贫工作声势;利用各办形成对外宣传我镇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让全体人民能来关心,支持我镇的扶贫工作。

三、强化落实,责任到人,各司其职

根据排列出来的贫困户,发动我镇各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具体划分责任到人,一对一的帮扶,帮扶资金及时,技术到位,成效明显。

在这一年时间里,我镇的扶贫帮扶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让大部分贫困户享受到了帮扶效益,但离全部实现脱贫的目标还有一段很艰难的路要走,但是我们相信,只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镇党委、政府一班人,一定会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不怕艰难,顽强工作,努力让全镇所有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