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月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8 08:36:42

安全用药月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6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服务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市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区2016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方案》,我局开展了2016年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现将开展宣传活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宣传方案

局领导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将其作为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成立了“市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2016年安全用药月宣传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制定了《市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区2016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方案》,组织领导机构的成立和宣传方案的制定,为开展这次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

(一)、组建宣传联络员队伍

按照上级要求,组建了宣传联络员队伍,加入国家总局宣传联络员系统按时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周贤进、罗彦加入国家总局宣传联络员系。

(二)、音像资料展播

在区电视台播放科普视频(公益广告)总时长20分钟,户外宣传栏各个6个乡镇各1个,城区3个,宣传栏共计9个,制作、展示了展板11块。

(三)、开展科普宣传大讲堂活动

两个社区、城区建立了科普宣传站(家)3个,在6个乡镇、2个养老院、1个汽车站、吉星乡中心小学完成了科普大讲堂10场。

(四)、推广食事药闻科普APP。

局通过电视、宣传栏、展板、大大讲堂积极宣传推广国家总局开发的食事药闻科普APP,下载人数200余人,活跃使用人数20多人。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部分药品经营单位工作人员认为一般不会出现药品安全问题,没有将安全用药当成一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责任意识薄弱。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宣传作用,增强部分药品经营单位工作人员的安全用药意识,营造药品安全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