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园见义勇为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4 10:12:32

文化产业园见义勇为宣传工作总结

弘扬正气,惩恶扬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委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始终把见义勇为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县政法委和县综治办的领导下,我委积极开展了见义勇为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召开专题会,成立见义勇为宣传工作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综治办、派出所、治安安全股、社会事务股、团委、各村支部、旅游公司等负责人为成员。辖区各村、学校、景区也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和宣传力度,使见义勇为工作扎实开展。

二、广泛宣传,引起重视

9月30日,我委集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人员和辖区相关单位负责人观看《四川省见义勇为专题片》。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板报、宣传栏、小喇叭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各村、学校采用宣传阵地、墙报、学习园地等方式开展,用先进事迹教育人、鼓舞人,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重视。活动期间我委在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路口悬挂横幅3条,印发宣传资料500多份,受教育人数3000人以上。通过广泛宣传把社会各界人士都动员起来,增强他们敢于同一切坏人坏事做斗争的勇气和信心,狠狠地打击了犯罪,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

本次宣传活动范围广、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今后,我委将继续加大见义勇为工作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使见义勇为活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