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电”设施保护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2 10:34:34

“三电”设施保护工作总结

根据县综治委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精神,结合我镇实际,严防“三电”重大恶性案(事)件发生,确保“三电根据”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为全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现就开展2015年“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全面实现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地、单位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强领导。为了切实加强对“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镇已经成立“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治办公室,负责全镇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各地也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落实人员,认真制定活动计划,做到思想早发动、工作早布置、经费早落实、人员早到位,确保了活动有序、有效地开展。

二、强化宣传,认真开展好“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

认真做好“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宣传活动,积极主动的参加县“三电”办组织的上街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挂图,把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传入人心。

三、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

在“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宣传活动期间,我镇分各块面对全系统的企业进行督导和检查,要求各用电企业特别是用电大户企业要高度重视。2015年,镇3个行政村进行了网改成,国家投资132万元。年底将结束,除3个实施网改的村外,其余15个行政村(社区)全部实施了国家电力“2015年国家营销项目”。我镇对各企业特别是用电大户企业开展了检查和督导,特别是针对全镇范围内的企业“双回路”用电安全进行了检查,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的排除。各用电企业在做好电力安全设施保护工作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总结,做到长效机制。

四、创新“三电保护”长效工作机制

(一)健全工作机制

强化综治牵头,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三电”企业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健全“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暨联席会议定期会商、研判、决策机制,严格执行工作信息和报表报送制度,建立和完善基层、成员单位业绩考评和奖惩制度,促使“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迈进。

(二)落实经费保障

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的要求,把“三电”设施安全保护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三电”企业要提供必要的经费,确保“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正常开展。

(三)严格考核奖惩

坚持对“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实施季度和年度考核。对工作不重视、导致“三电”案件持续上升或发生重大恶性案件的地方,将严格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查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