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总结

时间:2022-03-22 10:32:36

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总结

为了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有序进行,根据省、市、县委文件安排部署,我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了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落实到位的重要措施。为认真做好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一是镇党委制定了《关于2015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方案》,明确了述职评议的指导思想、时间对象、述职内容、述职评议步骤。二是成立了述职评议工作小组,在以县委常委、副县长为组长的指导下,具体负责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二、撰写报告,做好准备

为了确保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专项述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内容客观、真实,镇党委提前安排撰写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述职报告重点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今年党建工作部署情况,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作风建设情况,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情况,“1+6”党建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其他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等七个方面,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提出对策,分析问题的原因。镇党委于2016年1月15日向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书面述职报告。

三、公开述职,民主评议

镇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后,于2016年1月21日下午在镇政府文化站会议室召开述职评议大会,镇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客观地总结了2015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为主线,深入查找主要问题和原因剖析,下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做了详尽如实的述职。通过公开述职,分析存在的问题,达到了以述职推动党建工作的目的,赢得了参会人员的肯定。所有参会人员在党委书记述职完后,对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四、提出要求,整改提高

通过开展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既述出了压力,又述出了动力。述职评议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对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总体认为,2015年以同志为班长的镇党委抓党建工作引领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效果明显,以阵地建设为抓手,以干部的教育管理为重点,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确保了全镇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同时就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履职能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龙头位置抓实抓到位。二要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遵规守纪。三要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一线作用突显出来。四要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群众社会满意度。五要谋划好脱贫工作,使全镇人民尽快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