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和移民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7 09:44:05

扶贫和移民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2015年我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督导下,按照我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建立了机构,制定了方案,确保了我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良好有序开展。现将2015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责人为成员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实施整个治理工作任务和对全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工作重点,形成了股、室联动,全体干部职工齐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立足本职,做好宣传

为深入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参与率与责任感,我局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条幅、专栏、宣传单等载体,大力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意义、目的、要求和标准,营造了全面动员的良好氛围。局办公室在抓好干部职工环境卫生常识的同时,及时制定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相应的检查评分细则,建立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每月一评比的工作机制,以便我局环境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前来办理扶贫和移民工作业务的群众进行广泛的政策法规宣传,认真解答和宣讲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规范要求,有效的促进了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爱路护路、保护绿化和环境卫生意识的提高,形成了全体动员齐上阵,人人动手齐参与,合力建设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监督,狠抓落实

按照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要求,我局狠抓环境整治工作,划分了办公区卫生的责任区域,并明确了责任人。年初,我局制定了《县扶贫移民局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奖惩逗硬。单位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严格对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具体标准,遵守制度,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办公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求各股、室坚持定期对桌、椅、柜、地面进行大清扫,整理好办公物品、清理楼梯、走廊、通道,使其始终保持洁净、整齐,无痰迹,无挂吊,无杂物堆积。增强全局干部职工保持清洁、整齐、统一、文明的办公环境的意识,促使清洁卫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