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公民道德宣传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7 08:42:35

社区公民道德宣传月工作总结

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三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社区在九月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开展了系列活动,现将宣传月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明确责任,认真宣传

为切实搞好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社区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了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中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利用讲座、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收到了较好效果。

二、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社区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公民道德宣传工作小组,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个人把宣传月的整体活动开展的深入到小区居民中。

三、以开展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公民道德建设活动

1、9月25日上午,为倡导志愿服务,进一步传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在社区开展“创建生态文明城市”卫生清扫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0月13日上午,社区党委联合市公安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讲座》,其目的是为提高老年人识别安全绿色食品的知识,尽量做到不选不吃有毒有害的食品,减少损害人体健康的因素。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这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送什么都不如送健康。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在社区营造了公民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广大居民群众的公共道德素质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大家都踊跃争做文明居民,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