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驻村帮扶考核自查总结

时间:2022-03-15 08:40:42

交通局驻村帮扶考核自查总结

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县2015年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结合交通运输局工作实际,现将交通运输局联系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任办公室主任,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的领导。

二、领导高度重视

我局将驻村帮扶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由局长同志亲自部署驻村帮扶工作,亲自带头到村传达、学习扶贫政策及精神,定期不定期到联系贫困村开展调研,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驻村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帮扶村解决实际问题,认真落实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责任。

三、认真制定规划

驻村工作组在认真做好扶贫攻坚的宣传引导的同时,深入调研和全面了解贫困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大力协助联系贫困村制定帮扶工作规划,落实帮扶措施,并指导和协助村两委配齐配强班子,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

四、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财政资金20万元用于村3、4、9组的道路硬化,投入资金3万元用于村4、5、6、8、10组公路的整修,准备启动至石沟村公路的建设。

二是修建村级活动场所,新增篮球场和健身场地一个。

三是实施小农水工程项目。修建蓄水池10口,共计1000立方米,修建小农水管道23.45公里。

四是实施经果林项目,栽种脆红李4620株、水晶红富士7620株、正路花椒19260株、盐源早核桃407株。

五是人畜饮水工程项目,涉及10个组共13.4公里的饮水管道,维修蓄水池10口,新建蓄水池3口。

六是全面完成扶贫工作规划。

五、严格驻村工作要求

驻村工作组成员每月到村时间未少于三分之二,并认真记录好驻村帮扶工作日志。

六、严肃工作纪律

驻村工作组严格遵守“五不准”,无违反相关纪律规定和要求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