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9 04:33:18

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宣传工作总结

搞好林业有害生物信息宣传工作,是普及森林病虫害防治知识、推广先进技术、指导生产防治、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切实搞好我区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信息工作,按照省、市有关进一步加强森防信息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认真落实森防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扩大了我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的社会影响,现将一年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信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为搞好我区2015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信息宣传工作,局领导非常重视,就该项工作专门对森防站进行安排部署,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头上,并将森防信息宣传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森防站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之一,从而为顺利完成全年的森防信息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及时报道、成效显著

根据《市林业局关于通报2014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信息宣传工作和下达2015年目标任务的通知》精神,今年下达我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信息宣传的总任务6条。我局森防站信息宣传报道责任人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抓住、挖掘森防工作亮点及时向有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截止目前我区森防信息共被各级、各类煤体采用报道83条,其中: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网站采用29条,省森防站网站采用29条,日报采用6条,市林业网站采用7条,之窗网站采用7条,区门户网采用5条(详见附表)。完成市上下达我区森防信息宣传报道总任务量的1383.3%,超额完成了市上下达我区森防信息宣传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