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艾滋病防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6 08:26:07

农业局艾滋病防治工作总结

2015年,我局按照县人民政府艾防工作目标管理要求,紧紧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狠抓落实,以培训妇女骨干为重点,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一、加强领导,确保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扎实开展。

我局根据县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目标的要求,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书记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政工股长、妇委会主任为成员的妇女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同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的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明确局属各单位的职责和任务,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以妇委会为主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职工大会、妇女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局职工进行艾滋病病毒基本知识等内容的宣传和教育。特别对15—49岁女职工进行了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同时,组织职工参加了县上组织的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

三、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以知识讲座的形式,开展了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局职工洁身自爱,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远离,防止黄、赌、毒进家庭,使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远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