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节能减排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6 08:23:58

农业局节能减排工作总结

2015年,按照县委和政府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结合《县节能减排工作考核细则》,县农业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狠抓了单位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节能减排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狠抓落实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财审股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局属各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确保全局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广泛宣传、增强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行为,形成节能的浓厚氛围,我局狠抓节能减排工作的宣传。一是悬挂了一条“节约能源,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宣传标语,办公区域内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宣传画。二是为提倡广大职工节能意识,并养成节能行为,我局今年召开3次有关节能减排的法律法规、政策方针的会议,将节能工作要求体现到了具体日常工作中,日常办公时要求上下班关闭电脑、电灯等电源,实行领导轮流抽查制度。对日常工作区域的用水、用电、用油、纸张以节约为规范,落实到责任人,从制度上促进了节能工作的开展。

三、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节能降耗的政策规定,教育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爱惜公共财物的良好习惯。

二是倡导全局职工在上班时间尽量采用自然光,少开或不开照明灯,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定期开展节能减排监察工作。

三是加强用电设备运行管理,推广使用节能照明灯具,将局机关内所有公共照明灯改为低耗能的声光控节能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及传真机不用时,做到随手关闭。

四是节约办公耗材。文印管理实用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五是加强公务用车节能管理。合理安排车辆出行路线和用车人员搭配,尽量减少车辆空驶里程。非紧急情况下城区内尽量步行,不使用车辆,并严禁公车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