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情况总结

时间:2022-12-30 08:52:52

规划局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情况总结

1.文明宣教方面:赴挂钩居委会开展基层党建宣讲2次;法制宣传进工地活动1次;3月20日,邀请省住建厅张泉副厅长来洪开展“新型城镇化”专题讲座1次;推进“阳光规划”,走进县“政行风热线”1次,县电视台现场直播;开展“城市规划建设专场”电视问政活动1次。

2.氛围营造方面:为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北京路、建设路两个重要路段两侧建立公益宣传广告42个,出资3万余元;在规划局大门口建立文明创建大型宣传展示牌2个、展板2个、花圃地面文明提示牌10余处,出资2万余元;按照全县“四城同创”统一部署,张贴宣传标语、图片120余处,悬挂横幅6次。

3.志愿服务方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城市创建、城市卫生环境营造等各项志愿服务14次,累计420人次;深入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志愿活动,开展社会调查,普及创建知识,提高社会参与率;有力协助县创建办工作,利用专业技术划定部级卫生城市创建各单位的卫生包干范围,保障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

4.典型推介方面:积极开展“我边好人”等各项典型选树的评比和推介工作,让好人站在社会精神文化建设的第一线;我局同志荣获县“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我局工会荣获县“模范职工创建之家”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在新华日报、日报、报、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上及时宣传我局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举措和成效,引领社会舆情;在全县80多个部门网站中,我局荣获县“十佳部门网站”称号。

下一步工作:一是继续开展好湖区“微愿望”为湖区渔民子弟助学圆梦等各项志愿者活动,助力社会发展;二是继续做好挂钩帮扶、节日慰问、我为党的生日添光彩等各项活动,提升文明程度;三是有序组织开展好道德讲堂、警示教育等活动,强化创建氛围;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136个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规划服务工作,提升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