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29 08:11:19

科普宣传周活动总结

根据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区第二十七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主题,结合我局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活动,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开展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是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推进江苏省科普示范区创建,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科普宣传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我局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明确了分管局长负责此项工作,综合计划科、办公室负责具体宣传事务。

二、精心筹划,准备充分

围绕活动内容,按照责任分工,制定详细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采购新农村实用科技知识150册,印刷知识产权常识、防震减灾常识宣传资料各10000份,编发竞赛宣传题100道。

三、加强协调,注重实效

宣传阶段,我们充分利用科技局网站宣传知识产权常识、防震减灾常识。与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学生观看防震减灾宣传片、宣传挂图,并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折)页,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