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总结

时间:2022-12-25 10:41:05

公路局“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总结

11月份我局根据县安委会和交通运输局“六打六治”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精神,按照交通运输局实施方案安排,积极开展“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有效地防范了安全生产事故,维护了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体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10月底至11月中旬,我局组织桥梁、安全相关人员对我局管辖S307线的桥梁进行了彻底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桥梁进行了细致归档,并安排管理站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二、局专项行动小组由局长带队,于本月10日至12日对我局分管的至县城公路改造路段的后期附属设施施工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对安波形护栏的施工材料占道、警示标志安放不合理、部分人员未按要求穿戴标志服等问题,责令施工方马上整改,并安排局护路队定期监督检查。

三、局专项行动小组11月3日——9日对至泸沽湖路段具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整治工作,作业过程中不戴安全帽及不设置作业标志的工作人员责令限期改正。

四、结合我局近期工作的实际情况,我局安排小修、安全、统计等相关人员于11月17——19日对我局管辖省道公路(小关沟桥至泸沽湖)路段的波形护栏、涵洞、警示标志、标线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统计、归档。对缺失损坏的及危险路段需增设的警示标志,我局下一步将进行安设。

五、局护路队每月对管辖路段的急弯陡坡、飞石滑坡、危桥危涵等危险路段进行检查。要求各管理站做好冬季值班制度,冬季巡查制度,加强工作责任心,确保冬季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