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管理大队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5 10:39:59

路政管理大队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自2015年我县“六打六治”工作开展至今,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我大队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指示精神,明确自身职责,通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效保障了我县公路的安全与畅通。

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法律法规宣传

我大队认真按照依法管理、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按“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重点来抓,在县境内大力开展《公路法》、《省路政管理条例》及《路政管理规定》等法规的宣传工作,此月,利用上路巡查的机会,在各乡镇人口集中的地段散发宣传资料30多份,在S307线(卫城镇至梅雨镇路段)针对巡查发现的违法非公路标志,向餐馆经营户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知识,针对沿线摆摊设点者,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知识。通过努力,该月我县公路无安全事故发生。

二、积极落实本职工作

(一)该月,我大队加强了路政执法巡查工作,巡逻路程共600多公里,巡查45人次;巡逻率100%,投诉率为0。

三、联合各部门落实相关工作

(一)继续积极与各乡镇配合对违法建筑的排查。清理违法涉路行为。主要包括: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打场晒粮、种植作物、放养牲畜、采石取土、采空作业、焚烧物品、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它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损坏、擅自移动、涂改、遮挡公路附属设施或者利用公路附属设施悬挂物品的行为,或者是公路两侧其它“脏、乱、差”的现象。整治违法涉路设施。主要包括:违法跨越、穿越公路及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的管道、电缆等设施;违法利用及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的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或埋设的管道、电缆等设施;违法在公路和公路用地内设置的非公路标志、标牌及超过许可期限或擅自改变许可性质的非公路标志;违法在公路上增设、改变使用性质或者改造、扩建的平面交叉道口。

(二)九月,我大队与县交警队、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农机局一起,继续对S307线(金河至梅雨镇路段)进行了交通综合整治,共同处理了超限运输货车1辆,卸载0.5吨砂石、矿石等。对未盖篷布的4辆砂石运输火车进行了规范,及时排除公路妨害,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三)对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非公路标志、摆摊设点行为进行了清理,有效规范了路域环境。

四、加强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联合执法工作成果

今年自进行“六打六治”专项工作至今,我大队积极与各部门进行交通综合执法工作,效果明显,特别是联合交警、道路运输管理所、县农机局进行货车超限治理工作;联合国土、乡镇地方人民政府进行公路沿线违章建筑治理工作效果突出,我大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工作,联合各相关部门做好我大队相关工作,保障我县公路的安全畅通,同时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做好其他相关工作,确保“六打六治”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我县更好更快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