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总结

时间:2022-12-24 02:58:23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总结

我镇按照上级市县委要求,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快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在此次活动中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制定方案

7月6日,我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有关《通知》精神和《方案》要求,结合我镇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方案从总体要求、学研内容、学研方式、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前提工作充分扎实。

二、学习讨论

学《摆脱贫困》等必读书目,做好学习笔记。制定了研讨方案,并要求参与研讨人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由班子成员带头逐一进行发言、交流研讨。大家围绕“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会不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各主管职责深入探讨。在讨论中寻找自身的薄弱点,认真研究新思路、学习新观点。

三、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四个围绕”的要求,利用个人谈观点、相互搞交流、共同查问题、一起议改进等形式,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以同志带头围绕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会不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四个方面在全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同志指出,提出的新方法、新举措要进一步进行研究,运用到工作去,不能走形式主义,确保学习研讨的效果是有实际作用的。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和指导,既要注意面上统筹推进,又要注意总结典型经验,及时掌握活动开展情况,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活动健康开展。

四、活动讨论结果

围绕“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会不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通过研究讨论,大家认识到:近年来,镇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胆略高远、步履坚定、成效显著、在全县乡镇中是屈指可数的。但是,与工业化、现代农业化、城乡一体化的要求尚有相当距离,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相当差距。

在“想不想”上还存在着“小富即满、小进即安、因循守旧、循规蹈矩、创业激情不足”的问题。要做到真“想”,就必须改进思维方式,转变思想观念,认清形势,立足实际,用大胸怀、大抱负、大构想理清和确定大发展的宏伟蓝图。

在“敢不敢”上还存在着“求稳怕乱、怕担风险、依附依赖、等靠要惯性严重、责任意识不足”的问题。要做到真“敢”,就必须敢想、敢干、敢试,做到常规工作出亮点,重点工作出精品,创新工作树品牌。

在“能不能”上还存在着“行动迟缓、能拖则拖、工作被动、执行力弱、主题意识不足”的问题。要做到真“能”,就必须要自我加压、自我奋进、艰苦创业、克难攻坚,努力完成既定目标,把承诺变为现实。

在“会不会”上要做到真“会”,就必须懂得顺势借力、才能事半功倍。比如:要借国家“转型升级”政策之机,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再比如:要借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之机,对村级活动场所进行升级改造、兴修水利、扩充电力、硬化街道、绿化村庄、美化环境。还比如:要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机,在涉农专项资金使用、医保、低保、新农合等方面规范运作机制。

在整个学习研讨活动中,我们镇以更宽的思路、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来解决难题、破解难题,紧紧围绕着上级指示贯彻学习好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会不会四个方面。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造福一方百姓、成就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