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学习焦裕禄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4 09:38:20

档案局学习焦裕禄工作总结

档案局根据县群众路线领导小组的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焦裕禄精神新高潮,在局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同志开展了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被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精心组织,活动内容丰富

在学习焦裕禄活动开展前,档案局活动领导小组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策划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活动顺利开展做了精心准备,周到安排。档案局全局同志通过观看记录片、学资料、开展座谈和讨论等形式,积极踊跃参与进来,深入了解焦裕禄的光荣事迹,学习他一心为民谋利益、一心为党事业奋斗的精神。

二、务求实效,活动效果明显

(一)坚定了理想信念

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我党奋斗前进的指路灯塔。全局同志在学习焦裕禄精神以后,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牢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

(二)教育了干部

通过这次学习,全局同志深刻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被焦裕禄同志对党忠心耿耿,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和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红旗渠精神所深深感动。全体同志都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书记为榜样,学习他甘于吃苦、甘于奉献,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三)凝聚了力量

要想做成一件事情,需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这是党员们达成的基本共识。此次的学习活动,为党员同志创造了相互深入交流的平台,同志们学习先进,讨论先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进了彼此感情。通过活动的组织开展,更加凝聚了党支部的力量。

总之,这次学习焦裕禄活动,鼓舞了士气、温暖了人心的工作,稳定了队伍,营造了有利于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