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百姓喜爱好官进展情况总结

时间:2022-12-24 09:05:12

争当百姓喜爱好官进展情况总结

根据县委《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活动。现将活动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通过开展“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了“执政为民”的理念,提升了自身为民服务的能力,切实转变了作风,真正使“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全体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有了一个大的转变,整体素质有一个大的提升,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更好的为企业服好务,促进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深化宗旨教育,坚定一心为民理念。抓好学习教育,结合开展的“学讲话、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1.开展读原著上党课学先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以及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学习周本顺同志在我省纪念建党93周年暨“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弘扬焦裕禄、吕玉兰精神和先进事迹,进一步把握百姓喜爱好官的标准和内涵。

2.开展“怎样才是好官”、“怎样成为好官”专题讨论。结合我局实际,采取征集意见、谈心谈话、对标定位等形式,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对标先进模范人物,围绕准确把握“百姓喜爱”基本内涵,找准自身差距不足,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等内容组织专题讨论,明确我局的好官标准。

二、强化担当意识,在推进发展中为百姓造福,为企业服好务。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县经济发展事业,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干实事、求实效,努力在推进经济发展这一关系群众利益的根本性问题上下功夫。

1.聚焦经济发展落后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奋发有为,放开胆子,放开手脚,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在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坚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2.确保完成大气污染整治任务。我局站在关系基本民生的高度,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重点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引导企业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治污设施,确保完成排放削减任务,努力实现我县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3.做好扶贫攻坚重点工作。我局按照县扶贫攻坚工作的统一安排,切实负起责任,全面落实我局扶贫攻坚计划,深入推进扶贫帮困“春雨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贫困村驻村工作机制,明确落实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深入吕寨镇贾村,与村干部认真分析贫困村、贫困户致贫原因,针对帮扶对象逐户制定帮扶措施,集中力量予以扶持,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三、密切联系群众,构建党群干群关系新常态。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进一步创新联系方式和载体,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成为一种新常态。

1.开展“进百姓门、说百姓话”主题走访。积极推进党员干部蹲点服务和联系群众制度的落实,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开展以“唠一次嗑、做一顿饭、扫一次院、下一次田、办一件事”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走访活动,宣传党的政策,听取群众意见,贴近于群众的感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帮助基层建强组织、谋划思路、解决难题。

2.推行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我局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注册成为志愿者,并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工余等时间,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其子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作为服务重点,开展结对帮扶、综合包户。建立起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志愿服务长期化、常态化。

3.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我局领导干部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坚持亲自阅批群众来信,带头接待上访群众。抓好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下访约访等制度的落实。

四、内律外制并重,树立清正廉洁形象。我局严格干部管理,既要“内律”,开启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又要“外制”,关紧制度“铁笼子”。

1.实施严格教育与严守纪律并举的“防火墙”工程。积极利用“党员活动日”等有效形式,开展党性党风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底线、明敬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两个务必”意识,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2.加大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力度。我局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认真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