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法制宣传日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2 08:39:58

城投公司法制宣传日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公司党组高度重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把其作为法制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了“12.4”全国法制宣传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城投公司开展2014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方案》,并召开公司全体职工大会进行动员,对“12.4”全国法制宣传活动时间安排、宣传重点、工作要求等做出了具体部署,切实做到了思想重视、组织健全、领导有力、责任明确、措施有力。

二、强化宣传,形式多样。我公司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短信平台、展板、信息简报等载体,广泛宣传省、市“12.4”全国法制宣传活动的意见、方案,切实把“12.4”法制宣传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12月4日上午全公司组织一次专题培训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二是组织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无纸化统一考试。本次考试共有3名领导干部参加,平均成绩为98分,通过率为100%。

三是在公司的办公楼大厅显示屏上制着“依法行使权利,依法履行义务,依法维护权益”滚动“12·4”全国法制宣传活动标语。

四是向全公司干部职工,群发一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制短信,扩大全国法制宣传日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为公司法制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保障。

三、围绕主题,务求实效。我公司在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中,以“法律宣传”为抓手,转变工作作风,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六五”普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是加强法制宣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根据各个业务部门的职能,将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和权力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要求其严格执行,从而形成认识到位、领导重视、职责明确、保障有力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

二是完善各项制度,规范依法行政力度。在推动依法行政工作中,重视制度对依法审计执法行为的约束作用,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提高依法审计水平。公司制定了《工程管理制度》和《项目资金审核制度》等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依法行政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