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六五”普法活动总结

时间:2022-12-22 08:31:37

城投公司“六五”普法活动总结

为了更好地开展“六五”普法工作,按照我公司制定的六五"普法的工作规划,结合本年度公司工作的实际,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XX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弘扬法治精神,加快科学发展为工作主线,以创新普法形式,增强普法实效为使命,全面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目标和任务为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表现在:

一、全面发动,为“六五”法制宣传教育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归根结底是通过法制宣传教育,达到领导班子及成员依法行政,干部法律素质提高,从而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目的。为了实现由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向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的转变,实现由注重依靠行政手段管理向注重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的转变,按照公司“六五”普法规划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措施,为普法工作取得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大力宣传,努力建设一支知法、懂法、守法的城市建设管理队伍。

经过今年的普法宣传教育,公司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明显增强,深切感受到了在法制社会法律的重要性。

1、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自觉坚持学好法、用好法。在学习内容上结合工作实际,将行业法律法规、基本法律知识与政治理论学习穿插学习,加强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保证普法工作落到实处。为保证学习质量,公司多次邀请纪检部门领导来公司上课,从而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增强,一年来,未出现违法违纪现象。

2、明确今年普法重点是宣传普及“七法一条例一办法”,即:宪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水污染防治法、循环经济促进法、企业国有资产法、禁毒法、消防法、增值税暂行条例、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

3、从上到下全面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企业活动,不断促进机关工作人员及项目施工单位管理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使机关干部依法办事的效率不断提高,企业法人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不断得到了提高。

三、落实措施,对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常抓不懈。

普法宣传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它事关素质的提高,社会政治的稳定,因此,我公司非常重视,首先在制度上落实。利用每周五政治学习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其次,在经费上落实无论机关办公经费有多紧,但用在普法上的经费一分都不少,不管是购买普法书籍,还用普法电影宣传,以及办培训班等。第三,公司领导干部带头撰写一万字以上的学法笔记和学法文章,普通干部均撰写了2000字以上的学法笔记和心得体会。

通过一年来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促进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建和谐机关、和谐企业、和谐家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