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庆祝圣诞节活动总结5篇

时间:2022-12-21 10:10:55

幼儿园庆祝圣诞节活动总结5篇

第一篇

2015年12月25日,我园举行了圣诞节系列活动,让幼儿了解了圣诞节虽是基督徒庆祝耶稣基督诞生的纪念日,但在西方国家,圣诞节也是一个家庭团聚和喜庆的节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还同时开展了亲子活动。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活动目标明确:

1、了解了西方的传统节日——圣诞节,体验与老师、父母在一起欢度节日的幸福和快乐,学会分享。

2、锻炼了幼儿能勇敢的在集体面前展示和表现自己,培养幼儿的自信心。

3、幼儿能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培养了观察能力及动手的灵活性。

4、通过圣诞活动培养幼儿语言、艺术、健康、社会、科学全面发展。

二、活动准备充分:

(一)礼物准备:

圣诞老人的服装一套(约50元)、每位老师一顶圣诞帽(共约50元)、圣诞树、圣诞小礼品(约30元一斤)、圣诞音乐

(二)环境布置:

1、舞台悬挂圣诞老人头像,两边用拉花和气球装饰。头像下悬挂:“MerryChristmas!”在英文下挂“圣诞快乐”。

物资准备:圣诞老人头像、拉花和气球(幼儿园买)

2、大厅:显要位置摆放一棵大圣诞树,布置上彩灯和饰品,树下堆满礼品盒,用小栅栏围住。

物质准备:松树,装饰灯,卡纸,即时贴,彩条等。

4、走廊:悬挂吊饰

物资准备:圣诞袜、小铃铛、雪花等(老师做)。

各班布置自己卫生区内(包括了所有楼道、楼梯和栏杆),挂墙上或栏杆上。

5、班级门口:悬挂圣诞老人头像、气球等。

物质准备:圣诞老人头像、气球(幼儿园买)

(三)知识准备:

1、需教师掌握的有关圣诞节的相关知识。如圣诞的由来、圣诞老人的由来圣诞树

2、幼儿掌握的:日常导入内容。幼儿园2015圣诞节活动总结幼儿园2015圣诞节活动总结。

1)、英语(语言):单词认读:Reindeer驯鹿、JingleBell铃铛、Snowman雪人、SantaClaus圣诞老人,圣诞节节庆用语:圣诞快乐MerryChristmas!

新年快乐HappyNewYear!

圣诞节到了Christmasiscoming.

2)、社会:圣诞节的来历,圣诞老人的故事。

3)、音乐:学唱英文歌曲《MerryChristmas》《HappyNewYear》

4)、美术: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设置美术手工课,教师和幼儿一起创设圣诞环境。

5)、科学:利用圣诞小礼品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分大中小三个段做数学游戏。

6)、健康:所有幼儿积极参加幼儿园的圣诞活动。

三、亲子活动丰富多彩

(一)物品准备:幼儿礼物、《铃儿响叮当》音乐、相机

(二)人物准备:圣诞老人、摄像师

(三)圣诞活动流程清晰

8:00—8:30入园

事先在两个大班联系好2名幼儿,请他们8:00入园,由幼儿园老师穿上圣诞老人衣服带上圣诞帽子在幼儿园门口当圣诞老人,带领大班幼儿,,对每一位小朋友说:“MERRYCHRSITMAS”!

8:40—8:55领导入座,组织家长入场到指定地点。

(教师联系好家长,事先告诉活动内容和参加比赛的项目)

9:00—9:20主持人入场报幕。

9:20—9:35园长致开幕词。

9:40—10:30主持人报幕,幼儿节目开始(个别班班内进行)。

以班为单位准备几个节目,形式可以是独唱、合唱、舞蹈、小品、讲故事,参加人员可以是幼儿、老师和家长。

10:40—11:40主持人报幕活动进入下一环节(亲子活动)

主持人宣读游戏比赛规则,亲子活动开始。

四、家长幼儿互动游戏精彩

1、袋鼠妈妈(家长把孩子抱在怀里,看谁蹦得快);揪尾巴(中班),抓下尾巴最多的家庭获胜;走梅花桩、两人三足(大班)。2、抢椅子(为幼儿赢礼物)。

在整个活动中,不能有效的组织全体家长都参与,有些活动组织的太凌乱,今后还要多研究、多琢磨,使幼儿各项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第二篇

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份小小的感动,大家不仅能在圣诞节尽情的表达自己的祝福,还能写下自己小小的愿望。同学们祝福自己的亲人、老师、朋友,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开心幸福;大大的梦想,小小的愿望,都写在卡片上,并对自己的愿望充满期待。

大家都知道圣诞节是西方的节日,但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的喜爱,庆祝圣诞节的气氛却愈来愈浓厚。我们借此为由,征集满满的祝福跟愿望,和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礼物和纸花,挂满圣诞树,希望圣诞老人能把我们的愿望跟祝福带走,帮助我们实现跟送到。此次活动寄托了我们对同学们的节日美好祝福,促进各位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无限的温暖。并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同学们因期末考试的不安紧张情绪,帮助同学调试心情,帮助同学们健康向上。让大家在这过去的一年里不再有遗憾,在连连不断的惊喜中迎接新的一年。并以此引出我们的元旦游园晚会,也对我们元旦游园晚会的宣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做完这次活动使我们之间感情更加深厚,了解的更多了,都找到了自己投缘的好朋友;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更加团结,更具有凝聚力,配合得更加默契,各位干事也都得到了锻炼,相信我们的元旦游园晚会一定完美。在此,非常感谢,感谢这段时间来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而努力工作的同学们,为本次活动做过宣传的同学们,我们分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副主席,以及所有为此次活动有过努力的人。以及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在此,向你们说声,谢谢大家的帮助,此次活动的圆满落幕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大家辛苦了。

第三篇

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一年一度的新年又来临了,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我们在2015年12月25日上午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圣诞的亲子游戏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圣诞节,享受着亲子同乐的温馨和快乐。上午九点我们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六个环节:

一、25号早晨,由两位男教师扮圣诞老人和迎早的教师一起到幼儿园大门口为孩子们送礼物和祝福,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喜悦。

二、小朋友之间神秘的互赠礼物的活动,在礼物上写上小朋友的名字在圣诞前夜24日早上来园时挂在圣诞树上,25日早来园时自己去找写有自己名字的礼物。

三、组织幼儿边做律动边唱圣诞歌曲《铃儿响叮当》和组织幼儿做律动《圣诞HUHU》。

四、圣诞老人出场,有奖问答,有关圣诞知识的,答对的有奖。

五、狂欢活动:圣诞老人出场,跟幼儿和家长一起跳《兔子舞》跟幼儿和家长一起跳《兔子舞》(幼儿带上自制的面具)。

六、联欢活动结束后各班家长带领自己的孩子回到班上,以自助餐的形式分享美食,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这天,家长和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整个上午的活动气氛非常热闹,通过一系列的联欢活动,孩子们自始至终地洋溢着探究的愉悦情绪与体验,感受着圣诞节欢乐的气氛。庆圣诞一直是我园十分重视的一项庆祝活动。每年,我们都力求以不同的形式来庆祝活动,让孩子感受快乐、分享节日即将来到的喜悦。今年,我园精心策划,以亲子活动的形式来举行本次庆祝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玩得开心,每个孩子都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

通过活动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圣诞的节日气氛,激发幼儿园的活力和凝聚力。加强孩子对西方文化的了解,促进幼儿互相团结友爱地相处。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展示了自己,体验到努力就会成功;让师生们共同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加深了家园情、师生情、亲子情。相信这是孩子们度过的最难忘的一次圣诞节。

第四篇

满怀期待的心情我们迎来了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圣诞节,在圣诞前期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分享关于圣诞节的故事来了解圣诞节。为了让孩子们更进一步的感受圣诞节的氛围,我们在圣诞节前几天就开始忙着与幼儿一起创设环境,在我们师幼的相互的努力下,原本毫无圣诞节日气息的教室瞬时让人感觉到了浓浓的圣诞节日的味道,并且利用各种各样的活动进行节日的渗透。

区域活动:

结合圣诞主题我们在区域中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让幼儿进一步的了解圣诞节,更加的喜欢圣诞节。在区域中我们与幼儿一起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了手工圣诞老人例如:废旧材料方便面桶,鸡蛋壳、废旧蛋糕盘碟碟片等一系列的废旧材料进行的活动,孩子们在玩区域的过程中能够大胆积极地利用平时对圣诞老人的了解来进行废旧材料积极创作。开发了幼儿大脑的想象空间。

圣诞老人、麋鹿:

在活动中我们还一起利用瓦楞纸、鸡蛋壳纸杯等材料进行了手工制作——麋鹿,孩子们在玩区域的过程中能够大胆积极地利用平时对圣诞老人的了解来进行废旧材料积极创作。给幼儿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让幼儿敢于用手工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装饰圣诞树:

幼儿带来的圣诞树通过幼儿在区域里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精心的包装礼物,挂到圣诞树上,来把圣诞树装饰的更加漂亮。

雪房子:

在区域里我们利用纸盒子,和棉花手工纸等材料与幼儿一起进行了雪房子的创作,在创作的过程中幼儿能够积极地来进行创设,把雪房子创设的非常漂亮。

长卷画:

松子娃娃:

利用圣诞树上的松子我们进行了一次亲子制作的活动请幼儿与家长一起进行手工创作,更进一步的促进幼儿与家长之间的情感,同时也让家长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教学活动:圣诞老人的面具

在充分了解圣诞老人的特点之后,我们与幼儿一起进行了手工制作——《圣诞老人的面具》在活动过程中幼儿能够利用老师给提供的材料能够积极的形象的进行手工创作。在活动过程中幼儿能够形象的表达自己对圣诞老人的理解。

送礼物活动:

通过周六周日布置的小任务给好朋友准备圣诞礼物,孩子们都在精心的给自己的好朋友准备礼物,通过这次开展的送圣诞礼物的活动,更进一步的促进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使孩子之间建立了更好的关系。

环境创设:

在我们创设环境的过程中需要一些气球,但是由于没有找到打气筒,而尝试着让孩子来吹气球,原本只找了平时看起来肺活量比较大的,由于看到孩子们都是比较积极兴奋地来要求老师也要做参加,于是就每位幼儿发了一个气球请他们来吹,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每个幼儿都十分用力的把气球吹起来了。

我们还请幼儿在利用对圣诞节的了解,幼儿利用绘画的方式自主自由的来进行表达,并把作品自己剪出轮廓,把幼儿的作品悬挂起来,装饰环境。

家园互动:

在圣诞节联欢中我们请来了家长志愿者与我们一起进行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幼儿与家长志愿者一起进行各种活动,表演欣赏节目,促进了幼儿与家长之间的关系,让家长也体验到了与幼儿在一起欢乐。

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使幼儿进一步的了解了圣诞节,体验到了从中得到快乐。

第五篇

举办此“感恩圣诞节”主题活动,我最初的目的就是让幼儿体会节日欢愉的氛围。了解圣诞知识。因为在平时的观察中,我发现本班孩子对圣诞知识较欠缺。我就借此孩子们感兴趣的活动,让幼儿在没有任何枯燥压力的情况下了解更多的圣诞知识,何乐而不为。其结果也是相当有效的。

另外,我加入了有关圣诞节活动的常识性内容,让幼儿丰富社会知识。例如:圣诞节是哪一天?是哪个国家的节日?圣诞节与我们国家的什么节日是一样盛大的?圣诞节的象征物是什么?圣诞色是哪三种?西方小朋友用什么来装圣诞礼物?圣诞礼物是由谁来送的?他从哪里来呢?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让幼儿在竞赛中了解并记住了这些常识。活动氛围很活跃,孩子们的积极性特别高。同时,大部分孩子都已对圣诞节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我又添加了圣诞节、圣诞树和圣诞老人的英语说法,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学习了英语,丰富了词汇。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以幼儿为中心,尊重他们的意愿,让他们自主地参与到活动中。引导幼儿制作圣诞贺卡,让他们学会跟父母合作制作圣诞节礼物,自己去跟抽到的小朋友交换礼物等等。孩子们都很开心并愿意跟同伴分享快乐。

不过在活动中我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孩子不懂得活动的相关规则,在交换礼物环节中,有个别幼儿没有去送礼物,却又得到了别人送给他的礼物。这就导致了一些幼儿没有收到礼物。出现这种情况后,我立即寻找没有礼物的孩子,帮助协调以免引起幼儿的情绪波动。幸好调解及时,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活动。但是,作为引导的老师有必要事先做好充分的说明,务必让每一名幼儿都能够参与其中并获得惊喜。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会注意此类问题,避免再次发生。

今年的圣诞节我们幼儿园举行了幼儿才艺表演,在才艺表演的当天,在表演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都看着前面老师的动作,跟着老师认认真真的做,都表现得很好。这是我们幼儿第一次参加集体的表演,对于我们来说孩子只要能够站在表演的队伍当中就是孩子的一次进步,而且在这次活动的排练期间,孩子也学到很多,对孩子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表演完后我们还在教师举行了活动与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做圣诞帽,站在旁边看着家长与孩子们认认真真的选材料,用剪刀剪,又用胶带粘忙的不亦乐乎,非常高兴,毕竟这次活动对家长和孩子都是一次难忘的记忆。

活动中,我班三位老师都参与了。孩子们的兴致特别高,都想获得老师为他们准备的礼物。但是孩子们遵守游戏规则,谁抽中的谁就送被抽中者礼物。他们享受这种交换的乐趣。幼儿家长也相当地配合,他们期待今后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在这里很感谢家长的配合,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这次活动才会这么的精彩,有了你们的支持活动才能圆满的画上句号,希望在老师和家长的教育培养下,我们的孩子会更加的健康的成长。也祝我们的孩子越来越懂事,每天都开开地心心的。总而言之,活动算是比较成功的!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会再接再厉,不断总结提高,更好地融会贯穿“让孩子在乐中学、学中乐”的幼教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