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校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小结

时间:2022-12-20 10:34:59

中心小校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小结

按照XX镇中心校的部署,XX小学于2015年11月16日组织教师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参会教师12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确认,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当前,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变,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国发展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相互叠加的严峻挑战。我们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在改革开放以来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继续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本次会上,还强调了“十三五”七个民生问题:

1.关于计划生育:全面放开二孩

2.关于就业: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3.关于教育:实现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4.关于扶贫:对贫困人口实行资产收益扶持制度

5.关于收入:完善按市场贡献进行分配的机制

6.关于社会保障: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

7.关于医疗卫生:理顺药品价格

全会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时期的总目标和总任务,明确了党的政策方针和具体措施,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使我们更加强化了跟着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使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我将紧密团结在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