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19 10:44:11

水保局“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活动总结

根据《关于印发XX县“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较好地开展了“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月中的各项活动,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统一思想认识。我局召开了“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局长XX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学习县纪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本单位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职责,抓好活动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对教育月活动高度重视,为抓好纪律教育活动的组织落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教育学习月活动落到实处。一是成立了由郭泽茂局长(新任)任组长,领导干部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明确。二是按要求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从时间到内容,从方法到步骤都做到了细化、量化。活动日程安排科学合理,步骤详实,实施方案组织严密,为纪律教育月活动在我局保时、保质、保量、有声有色地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保证。三是确定重点教育范围。我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教育对象是全局的党员干部职工,重点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因此,我局有所侧重地抓了领导干部的纪律教育,以此带动全局纪律教育自上而下全面铺开,推动了教育活动的开展。

(三)深入开展活动。

1.组织一系列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以及《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歧山今年在河南、浙江、陕西调研时提出的“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等系列述评。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掌握基本的党章党纪党规知识。

2.讲授一堂廉政党课。通过廉政党课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认识到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3.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正风肃纪在XX》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4.举办一场专题讨论会。在学习动员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一次专题讨论会,认真查找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学习中都做到了结合实际将自己真正摆进去,联系实际谈认识,认真参加理论研讨活动,坚持边学习边讨论,做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

二、取得的成效

一是对新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二是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更加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和责任感;三是全体党员在陈局长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回顾入党情景,领会誓词的深刻内涵,逐一对自己的个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刻思考和检讨,时刻牢记党员肩负的责任,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