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企业投资入股问题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10:40:48

领导干部企业投资入股问题整治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XX县纪委、XX县监察局下发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投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实行“一把手”亲自抓,采取措施,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了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经对照自查自纠登记表、单位内部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组织认真核实,我局无一例违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的情况。现将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文件下发后,陈局长同志立即主持召开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迅速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文件,开展专题讨论会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勤政为民、高效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二、狠抓落实,确保实效。

一是认真做好自查自纠。我局按照专项整治活动安排,进行了自查自纠。我局科级领导干部6人,一般干部职工5人,共11人,根据客观事实填写了《自查自纠登记表》、《承诺书》,由办公室统一汇总上报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查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无一例违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行为。

二是广开言路,掌握一手资料。主要采取开座谈会、“一对一”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情况。从干部群众反映的情况看,我局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都能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如实向组织汇报情况,无虚假、不报、漏报、瞒报违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的情况。

三是按照专项治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我局及时建立健全防止领导干部投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了专项治理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贯彻到每个党员干部个人和全会各项工作实际中。

四是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定期汇总情况,在专项治理工作期间,未接到有关违规经商办企业的情况反映、问题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