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建设前三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1 10:52:45

市政工程建设前三季度工作总结

2015年前三季度,我所在主管局的领导下,围绕《2015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的工作部署,扎实推动市政各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市政公用设施日常维护

我所扎实推动辖区市政管理各项工作,对辖区的市政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及维护,把辖区市政设施巡查工作作为本单位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执行,以坚持日常巡查为中心,建立巡查台账,发现坏损及时报告,并组织施工队伍进行维修,做到了发现及时、维修到位。前三季度,主要对将军北大道、苏区大道、文明大道、五福路、滨XX大道等破损路面进行了集中维修改造,共完成混凝土路面改造约1820㎡、沥青路面改造约1310㎡、人行道地板维修约1490㎡。同时,为防止辖区内涝,我所积极应对道路排水工作, 全力布防,组织市政施工队伍对城区各主要街道存在的路面积水问题进行了排查,开展了城区雨水和污水收集口的清疏工作,完全排水井清淤约680座、维修改造排水井约150座、疏通下水道约320m、改造积水点33处。还对火车站排水设施、五丰菜市场市政设施等问题进行了统一治理,及时的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市政设施完好率。

二、污水管网日常维护

积极加强与县建设局的协同配合,进一步推进了污水管网维护工作,组织污水管网日常养护队对城区污水管网进行日常巡护,建立巡护台账,及时修复在巡查中发现的污水各类井井盖、井座的缺失、破损现象并做好影像资料备份,重点对小春河、烂泥河、潋江河污水管网进行管护,及时疏通污水管道淤积现象,确保日常排污通畅。

三、重点工程开展情况

1、截污管网建设工程。烂泥河雨污分流建设工程JW9-JWl7段截污管改线工程投资101万元,铺设污水管道386m,于2015年4月16日竣工。过江截污主管建设工程投资约2725万元,铺设截污主管约3公里,污水提升泵站1座,目前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及预算,并报县政府,待上级批准后实施。

2、和睦农贸市场建设项目。该项目土石方工程由县城投公司负责实施,投资约122万元,平整场地约9400㎡,目前正在施工;交易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由我局负责实施,投资约330万元,拟新建2个彩钢交易大棚约4200㎡,道路硬化6875㎡,及电气、给水、排水工程等附属工程,建成后将提供100个摊位,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招标前期筹备工作,计划在县城投公司完成土石方施工后开工建设,并于2015年12月完工。

3、滨XX大桥下停车场建设工程。该工程投资约41万元,建设面积约7500㎡,拟提供停车位251个。自2015年7月开工以来,已完成场地平整及车位挡墙、驳岸、工字钢桥梁等附属设施建设。目前施工单位抓紧施工,正在对停车场路面进行硬化,计划于2015年9月内完工。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抓紧完成滨XX桥下停车场建设工程,积极推进过江截污主管建设工程与和睦农贸市场建设工程。

2、进一步充实市政基础设施管理队伍,探索管理模式,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积极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的管理方法,积极探索和改革市政管理的新机制和新模式,为我县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3、进一步加强市政设施管养工作,降本增效,要坚决克服重建设、轻养护的做法,树立“三分建、七分养”的思想,继续加大市政设施的管养力度,确保设施完好。

4、继续抓好下一阶段的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完成上传下达的各项任务。